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清華大學音樂學系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usic

學士班

音樂學系
 
   『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音樂學系』由國內知名男高音暨音樂教育家楊兆禎教授規劃設立。多年來音樂學系在音樂藝術領域中持續追求專業卓越除課程設計豐富多元紮實創新之外亦著重跨領域合作朔造美學素養拓展學生豐富的音樂藝術表演舞台。在國際視野上,本系積極開拓國際學術交流,邀請國際知名音樂家至校演出暨指導,提供國際交換學生的甄選機會,使音樂專業能力提升至全球化、現代化的藝術水平。

    清華大學音樂學系以培養藝術表演人才與教育學者為宗旨持續努力,並朝學生獨立思考及學術研究能力的專業音樂人為核心目標,期許學生在藝術領域中成為造就未來、引領社會的能人。

  奠基於此教育理念,清華大學音樂系南大校區的教學環境為一完善獨立的主體建築(音樂一館、音樂二館),我們有:

小型演奏演講廳

學生練習室

教師研究室

ㄧ般型大教室

中型專業課教室

 

  本系目前10位專任教師,包含教授4位,副教授6位,兼任教師約70位。專任師資群具備美國、德國及博士、碩士學位,含括鋼琴、聲樂、管樂、打擊、教育等專業領域近年也陸續增聘數位兼任師資,括傑出的新生代演奏音樂家、指揮、音樂學、弦樂、理論創作與應用音樂等專業師資。每學期舉行多場次的學術講座與大師班,學生得以零距離接受不同國內外知名音樂家指導,強化精緻學習,預計於下學年度特聘柏林藝術大學校長為客座教授,豐富師資陣容

  另外,在本系所也設有雙主修、雙學位的學制,音樂系學生亦可藉由更彈性有效的學習架構,發展個人特色及強化就業市場競爭力。而在音樂系多年努力下,不僅養成卓越之技藝等豐碩成果,音樂人才更是輩出。清華大學音樂系已成為台灣當代培養藝術人文素養的標竿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