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清華大學音樂學系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usic

<課程推廣>新媒體藝術與音樂 科技 (工作坊 )

國立清華大學 藝術學院學士班「春之清華國際駐校藝術家」計劃
 

邀請日本新媒體藝術家、東京藝術大學教授 : 後藤英
藝術學院學士班 : 陳珠櫻教授
後藤英擁有很豐富的國外學經歷 :
- 他在1986年的時候留學美國波士頓學現代作曲
- 1992年到德國的柏林工業大研習傳播理論
- 自1995年進世界知名的法國龐畢度中心前衛音樂和電子聲響藝術研究中心,開始他一系列的虛擬樂器、樂器自動化創作。
- 他可說是最早(在90年代中)利用數據套裝研發穿戴式的人機互動,
- 2000年,他開始發表機器人音樂演出、人體與網路賽伯格空間的創作,
- 2009年起,他結合舞蹈&人機互動、嶄新的音像&新媒體藝術即興展演。
- 在取得法國巴黎第八大學的美學科學與藝術科技的碩士及博士學位,2017年他回到日本東京藝術大學任教。
o 後藤英擁有很豐富的35年的國外學經歷,獲得20多項的國際榮譽獎項,還有上百場的重要國際展出。2013年他獲頒林茲電子藝術節的數位音樂藝術領域的最高終身榮譽獎。
駐校期間,將舉辦一個工作坊 « 新媒體藝術與音樂科技 »: 由「音樂科技」中的虛擬樂器、人機介面技術的分享,到「互動藝術」中的聲響與動態影像展演,提升對「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的藝術場域感知,探討實驗性的 「人工智慧AI」結合作曲與數位影像創作之藝術展演。
另辦一場演講 «AI和機器人藝術化»:介紹個人藝術創作歷程及背後的哲學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