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清華大學音樂學系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Music

賀!!!陳孟亨老師率領清華木笛團隊遠赴以色列參加特拉維夫國際木笛大賽

1

 

音樂系陳孟亨老師率領清華木笛團隊,遠赴以色列參加特拉維夫國際木笛大賽,獲得兩項團體第1名、一項個人第3名,及一項演奏特別獎,總獎牌數在各國隊伍中排名第一🎉

🎵「特拉維夫木笛音樂節」是最重要的國際木笛賽事之一,每年都有超過20國、逾百名參賽者。清華木笛樂團在開幕式中演奏客家民謠等曲目,展現台灣特色,令觀眾驚艷。

全體7位成員參加的「16歲以上室內樂組」,演奏曲目打破框架,融合電音、原住民八部合音等元素,選手演出時特別戴上腳鈴與原住民頭飾,令人耳目一新,成功獲評審青睞,奪得第一。

🙋‍♀️音樂系碩一生陳希函獲得「18-26歲音樂院組獨奏」第3名,這是一個難度極高且競爭激烈的項目,需要與以色列當地樂手配合,演奏長達15分鐘的協奏曲,對手皆是來自世界各地主修木笛的專業音樂班學生。

陳希函表示:「對手都非常強,而且正式演奏前只有30分鐘跟樂手老師排練的時間,等於是練一次就要上場,非常緊張。」不過樂手老師都十分專業,讓她能專心享受舞台。

「同學們遇強則強,拿出超出預期的表現!」陳孟亨老師表示,賽程長達7天,選手要從複賽一路拚到決賽,很考驗同學的應變、溝通能力,及對曲目的詮釋能力。

台灣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賽後為清華木笛樂團設宴慶功,勉勵學生多參與國際交流賽事,促進國際對台灣音樂及文化的了解。

🥇清華木笛團隊獲16歲以上室內樂組第一名:陳宥葳、蘇俞芹、吳葦萱、譚庸和、李倖安、彭星渝、陳希函

🥇碩一彭星渝、大二吳葦萱、大三陳宥葳獲得作曲家Hans Gal組別第一名

🥉碩一陳希函獲18-26歲音樂院組獨奏第三名

✨大一蘇俞芹獲演奏特別獎

瀏覽數: